美華慈心關懷聯盟董事會

Stacks Image 48207
Stacks Image 48458

李國良,Gary S. Lee, MD, 董事會主席(Co-Chair),是美國醫師公會認證的內科,腸胃科及老人科醫師。他目前擔任舊金山Suncrest Hospice 的主任。他曾在Santa Clara Valley Medical Center 擔任一般內科及老人科醫師達25年之久,並協助創辦該醫院的老人科。
李醫師畢業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大學部及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醫學院。他已婚,育有兩位成年兒女,在聖荷西居住近三十年。
Stacks Image 48497

Emiley Chang,Co-Chair醫學博士、公共衛生碩士. 畢業於斯坦福大學醫學院,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完成內科住院醫師培訓,並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完成老年病學專科培訓 。 她目前在洛杉磯縣公共衛生部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港口醫療中心擔任內科醫生和老年科醫生。 她完成額外的健康服務研究、整合醫學和緩和療護培訓。 她的目標是用團隊和社區合作的策略,提高療護品質並促進該縣不同族裔老年人的整體福祉。
Stacks Image 48465

孫嘉麗 Jiali Sun, MD, PhD, MPH秘書長 畢業於復旦大學醫學院,曾在上海的三級醫院任腸胃科主治醫師。於休士頓貝勒醫學院取得免疫學博士學位,並於2018年獲得美國ECFMG機構的醫學博士學位認證。目前在德州的社區醫療中心網絡(CHN)任醫療顧問,致力於推廣基於社區的緩和療護項目,同時擔任休士頓最大的非營利安寧療護機構董事會秘書和董事。她於2021年三月加入美華慈心志工團隊。
大學時,由於父親在腫瘤診斷數月內病故,她開始思考和探尋生和死的意義所在,對宗教和哲學產生廣泛的興趣。她練習禪修和太極拳超過20年,有志於將東方文化的精華融合到現代安寧療護的服務中,希望和美華慈心的同道一起推廣華人的生死教育,提高生命末期的質量和尊嚴。
 
Stacks Image 48069

Cindy Wang
, CACCC 財務
Cindy2011 年開始就成為美華慈心關懷聯盟的志工協調員,在美國癌症協會北加州華人分會做志工長達16年。
Stacks Image 48295
曹知行, Alex Tsao, PhD, 目前擔任美華慈心關懷聨盟理事及講師團召集人,負責協調社區教育宣導講座,推動華人社區對生命末期關懷的認識。曹知行從事科技方面的工作30餘年, 曾任職衞星通訊公司技術經理及無線網路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近年來投入社區義工服務,曾擔任美國癌症協會加州華人分會理事會主席,阿滋海默協會北加州暨北内華達州分會理事。他現在擔任阿滋海默協會全國理事會的理事及北加州暨北内華達州分會華人諮詢委員會的主席,也是新希望華人癌症關懷基金會的諮詢委員及El Camino醫院華人健康計畫諮詢委員。他同時也是慈濟基金會的志工。
吳圓娥 Yuaner Wu, PhD RN, MS, MPH 在國立健康學院 (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 護理研究院完成超博士研究。她現任職舊金山加州大學及舊金山退伍軍人醫院。圓娥從2005年開始在美華慈心關懷聯盟擔任志工。她曾做過中英口/筆譯及志工培訓講員。她相信死亡是生命一個自然的過程,如有適當的準備,生命一程可以是非常完美的。
Stacks Image 48354

沈卉, Peggy Sheng, 現任亞美醫師協會 (CAIPO) 首席運營長, 並擔任 CAIPO 管理服務組織(Management Service Organization) CAIPO Care, LLC (紐約州認證的醫療組織) 的執行長。沈卉女士在亞美醫師協會服務已超過25年。
沈卉女士創辦了非營利機構:亞美醫協基金會。以醫師會員的捐款為基金,設立了為華人長者服務的兩個中美護健活動中心。致力於提高和協助華裔長者能夠健康獨立的生活,保持最佳生活品質的狀態。沈卉女士的傑出奉獻不僅有華人社區的高度讚譽,並且還獲得紐約州政府的讚揚。紐約州參議院在2021年慶祝中國新年的大會上特別表彰沈卉女士為社區抗疫英雄”!
Stacks Image 48361

鄭建宏博士, C. Rocco Cheng, Ph.D., 1996拿到加州臨床心理師執照,他在太平洋診所Pacific Clinics, 一個每年有一億元預算的非營利行為健康機構,工作達21年;曾經擔任危機輔導員,小組長,專案協調員,專案主任,及總部總監。 鄭博士於2015年成立 Rocco Cheng and Associates (RCA) 諮詢公司,向縣級和州級機構提供針對不同文化及語言的服務進行訓練、諮詢、和技術諮詢。他也曾擔任加州心理健康部,健康服務部,及心理健康督導委員會(Oversight and Accountability Commission, OAC) 的資深顧問。 他擔任洛杉磯縣藏傳佛教中心 -直貢寶法林的創會會長11年直到2020 年退休為止。
他在過去十多年,一直參加一個志工團體幫助中國偏鄉興建學校,並提供台灣及中國貧苦學童財務資助。他希望藉著美華慈心,能幫助照護者提供生命末期的支持。
Stacks Image 48368

周志清 Simon Chow  為加州註冊藥劑師. 現任加州獄政司醫療服務處,藥品服管部經理,為 32 所加州州立監獄的更生受刑人提供數位科技自動化醫療處方調劑的服務;曾於Kaiser Permanente 服務28年,歷任門診藥房部經理及HIV諮詢藥師。現任美華慈心董事,二零二零年起擔任美華慈心 “正念的自我照顧 “課程講師迄今。
作為美華慈心董事,他希望與董事會全體同仁和志工朋友一起攜手同心、以慈心、真心, 誠心和愛心為廣大的邁入生命末期旅程的患者, 及其家人和照顧者服務。通過美華慈心規劃的醫療社服等資訊和社區活動,教學訓練等;共同締造一個有慈心,有尊嚴,無後顧之憂的善終。
 
Stacks Image 48430

鄭家瑜 Jiayu Jeng 台灣政治大學廣播電視系學士,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新聞傳播碩士。曾任台灣正聲廣播公司新聞部記者/主持人,美國星島中文電台製作人/主持人,灣區無線六十六台節目部統籌,KTSF二十六台節目部內容經理/主持人。
Stacks Image 48490

黃婷婷 Carrie Huang, MPH, 在三藩市灣區,為在美華人從事安寧療護社區服務十年。Carrie在中國廣州生長,能說流利的粵語、普通話和台山話,獲得了灣區華人社區的信任,並將安寧療護介紹給灣區華人。黃婷婷(Carrie)獲得三藩市州立大學公共衛生碩士學位,在CACCC擔任志工已有十年。

美華慈心關懷聯盟顧問團

Stacks Image 48303

Dr. Jeffrey Yee, M.D. 醫師擁有內科及老人科醫師執照。他在Woodland 醫療網擔任內科部主任達20年之久。他現在是兩家社區療養院的醫學主任及Yolo成人日間保健中心的醫學主任。他是 Dignity Home 緩和療護醫學主任。他極力推廣團隊治療,社區合作,及緩和療護的原則。他是2014 CCCC 領袖獎得主。
Stacks Image 48316

梁美琳 Melinda Leong Capozzi, Esq.,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獲得法律學位,她曽擔任加州中區美國破產法院法官Peter H. Carroll 的助理,也曾在律師事務所做辯護律師。當她在做 Alameda 郡副檢察官時,她代表社安工作人員辯護有關虐待兒童的案件。她在美華慈心關懷聯盟董事會擔任法律顧問。
Stacks Image 48324

雷叔雲, Teresa Cheng, 美華慈心聯盟長期志工、美華(給照顧者、家人、志工、醫療團隊)正念的自我照顧計畫負責人,也是翻譯人。自2005年起開始從事翻譯,主題以宗教、心理、禪法的書籍為主,在台灣、中國、馬來西亞等地出版,她以《生命不再等待》一書榮獲台灣第33屆金鼎獎最佳翻譯人獎。  

美華慈心關懷聯盟工作人員

Stacks Image 48135

楊秀慧
Shirley Pan
美華慈心關懷聯盟主任
在矽谷服務多年後成為美華慈心關懷聯盟的志工,希望透過教育宣導,幫助在美華人能正視自己的需求,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寫下自己說再見的方式。
Stacks Image 48472

陳明慧
Sandy Chen Stokes, 護理師
創辦人及執行長 陳明慧的護理及志工服務大多專注在華人社區生命末期療護、老人療護、公共衛生、及精神科療護。2005年創辦了美華慈心關懷聯盟後,她在2008年得到美國癌症協會的全國Lane Adams 獎。2011年,她獲頒AARP的勵志人物獎 (AARP Inspire Award)2017年,陳明慧又榮獲加州慈心關懷聯盟 (CCCC) 頒發的慈心關懷創新獎 (2017 Compassionate Care Innovator Award)。她是北加州El Camino醫院華人健康促進計畫的咨詢委員會委員。
Stacks Image 48416

邱玲琿  Ling Chiu 資深項目協調員, 畢業於臺灣國立中興大學會計系,並於加州州立大學東灣分校攻讀MBA學位。在聖荷西居住超過三十年。在矽谷從事社區健康教育推廣多年,希望透過教育宣導,幫助華人,活得健康,也能平安尊嚴地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她於2022年四月加入美華慈心團隊。

勞穎欣 Mona Lao,兼職項目協調員,畢業於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在法律行業工作超過6年。她在2023年四月加入美華慈心團隊。
Stacks Image 48481

勞穎欣 Mona Lao,兼職項目協調員,畢業於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在法律行業工作超過6年。她在2023年四月加入美華慈心團隊。

Stacks Image 48339

林嘉怡 Gail Lam, 項目專員 畢業於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從事手機遊戲行業工作超過3年。希望透過在美華慈心關懷聯盟工作幫助更多人。

Stacks Image 48226

蔣念秀 Betty Chiang,行政助理,  從事了近十年的律師助理職務後,蔣念秀決定將她的專業專注在非營利生命末期療護的教育及倡導上。 她現在任職加州慈心關懷聯盟辦公室經理,但仍然繼續為美華慈心關懷聯盟擔任義務的行政助理職務。
Stacks Image 48235

Phil Stokes
MA‭ ‬在矽谷的De Anza學院‭ ‬Foothill 學院英文系任教‭ ‬三十六年退休後‭, ‬成為美華慈心關懷聯盟的資深顧問。
Email 郵箱
info@caccc-usa.org

Toll Free Number 免費電話
(866) 661-5687
Leave a message and someone will contact you.
請留下語音,我們會跟您連絡
follow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youtube       
Mailing Address 通訊地址
P.O. Box 276,
Cupertino, CA 95015




關於我們